第三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会如火如荼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为交流教学经验、总结比赛收获、打磨参赛材料、提升教学质量,积极备战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62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校工会邀请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赵欣老师来校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会。


赵欣老师曾荣获2019年浙江省青教特等奖,线上线下混合优秀案例特等奖,2021年浙江省首届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连续三年获浙江省微课比赛一等奖,多次获浙江省教育技术成果奖项。赵欣老师仔细倾听了我校四位参赛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详细查看了他们的教学设计,分别针对性的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措施。


下午赵欣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和竞赛经验做了一场名为《3E课堂》的讲座。她分别从3E课堂、二困问题、三精策略、四心创新四个部分展开讲座。3E课堂指的是EfficientEngagingEffective,教师要提高课堂效率、优化课堂教学效果打造师生积极参与的课堂。二困指的是学困、教困。分析教学内容单薄、教学过程落后、教学评价单一滞后等困境提出解困的“三精策略”,三精策略指的是精制“动画”、精到“对话”、精准“评价”,通过精制“动画”、精制“微课”、精制“云教材”打造线上线下混合 “金课”。通过生生对话、师生对话、师师对话促进有效学习。以形成性评价+终结性评价为主线建立多元多样化的教学评价体系。 “四心”是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建立知识中心、评价中心、学习者中心、共同体中心。最后赵欣老师以“老师不做知识的占有者,要做教育教学的研究者”、“教育不是把容器灌满,二是要把火炬点燃”与大家共勉。


学校40余人次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赵欣老师的讲座受到教师们的认可和欢迎,教师们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尤其是参赛的教师,通过此次打磨进一步明确了前进动力和努力的方向。期待他们在省赛中突出重围战胜自我取得好成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