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1213”第十一期:教发中心举办青年助讲教师试讲考核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切实保障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月6日下午,教发中心举办青年助讲教师试讲考核,邀请往届省青教赛、教学奖获奖教师担任评委进行评分指导。考核分椒江、临海两个校区四个智慧教室同时进行,共计26位新进助讲教师参与试讲。

每位助讲教师根据先前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以及PPT,进行了不超过20分钟的现场授课。青年教师讲授完毕后,评委对参评教师进行现场反馈,针对教学设计、PPT制作、课前导入、课时安排、教学目标等内容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指导意见。评委对于本次参评教师的整体水平表示高度肯定,他们认为青年教师们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教态大方、专业能力扎实,已经涌现出不少可塑之才和教学竞赛种子选手。

本次试讲考核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助讲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端正的教学态度。据悉,本学期青年助讲教师考核任务除了现场授课试讲之外,还包括视频录制剪辑、教学设计样例、观摩学习记录及各类活动考勤,教发中心将从各方面检验和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助力他们更好、更快站稳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