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勇创佳绩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传来捷报,我校推荐参赛的三位教师全部获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陈月芬《C 语言程序设计》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梁华秋《大学物理及实验 B1》获二等奖,智能制造学院徐锋《材料力学》获三等奖。

我校今年首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教务处于5月初启动该项赛事的校赛,43位老师踊跃报名参加,从校赛特等奖中按竞赛组委会分配的名额推荐三位教师参加全国复赛。教务处组织校督导蔡培阳等专家团队对参加复赛的课程参赛作品进行精心指导、反复打磨,老师们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完善教学设计。我校三位教师成功入围复赛(排名前50%入围复赛),经赛事组委会层层选拔,最终,我校三位教师的课程参赛作品全部进入决赛(排名前40%,并分别取得了第一、二、三等奖的可喜成绩。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是教育部高教司高等学校教师发展指数教师教学竞赛榜单中的重要赛项,每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数字化战略落地实施以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促进教师信息化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本次大赛包含全部C9院校在内的全国322所本科高校的966个团队参赛,每所高校最多推荐3门课程作品参赛。本次大赛本科赛道共决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87(排名前10%、二等奖和三等奖289名。

我校教师入围决赛人数排在全省高校前列,体现了较强的整体实力。教务处将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的宗旨,继续深入研究和推动混合式教学,为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陈楠/图:无/审核:金凌虹、范剑/责任编辑:教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