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顺利举办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为聚焦教学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促进教学改革,学校自2023年11月启动台州学院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选工作。1月4日,台州学院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椒江校区智慧教室举行,比赛邀请了校督导和优秀教师担任评委。13名入围决赛的老师按正高组、副高组、中级组以及课程思政组分别进行现场汇报展示,相关学院领导和教师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校赛分为网络评审与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各组网络评审排名前50%的教师团队入围现场评审的决赛。在现场评审环节参赛教师从教学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设计创新等方面对教学创新过程与成效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展示。专家评委围绕教学痛难点、解决方法及教学创新点凝练等方面与选手进行了充分沟通,并给予建设性意见。各组决赛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认可度高、参与面广的一项全国性高水平赛事。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校领导多次出席指导备赛工作,为参赛教师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各部门、学院通力协作,保障大赛顺利开展。接下来,教发中心将对照大赛评审要求,根据参赛教师课程特点,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核心,继续优化参赛指导方案,助力我校参赛教师在上级赛事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文:王亦立/图:王亦立/审核:金凌虹,范剑/责任编辑:教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