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师途帮扶”培训:“智能时代的云教学变革”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教学,提高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授课效果。4月10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原继东于1206研讨室开展“智能时代的云教学变革”培训,教务处副处长李银丹主持会议,各学院30多名相关教师参加培训。

IMG_7302(20190412-145136)会上,原继东副总裁从课堂革命如何落地讲起,向老师们讲解互联网背景下运用云教学将教学“云化”和“大数据化”的意义所在。他主要介绍了如何利用移动智能设备开展课堂教学,现场带领老师们组成“云班课”完成了手势签到、课堂问答、答疑讨论、问卷调查、资源共享、随堂测验、作业批改等教学环节,参会教师利用手机进行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除此之外,他强调智能教学的最大进步就在于可以及时而全面地收集各项数据,作为教学的过程评价和教师的经验来源。

IMG_7299(20190412-141341)

本次培训是教发中心本学期第一期的“师途帮扶”系列活动,中心将持续推出优质企业专业团队协助教师们解决信息化教学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计划进行五大金课与魅力课堂的评选,进一步助力新教师们的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