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立德树人——“师途帮扶”系列活动之书法工作坊正式开班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4月16日晚,台州市直学校书法培训班暨教师发展中心“师途帮扶”系列活动之书法工作坊于椒江校区1204教室正式开班。教务处处长邱战洪、台州市教育工会主席林鉴兵等出席开班仪式,台州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应勇武主持。近百名来自市直各校爱好书法的老师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林鉴兵委员为书法班授课教师刘波亮颁发聘任证书。

IMG_7645(20190417-085131)

刘波亮老师从书法初学者需要考虑的几个问题讲起,为大家解答了怎样选择书体和字帖、如何从楷书自然过渡到行书的练习等常见的问题,并以古训阐释了书法教育对人的良好品德的熏陶作用。

IMG_7638

接着,他带领学员欣赏了各家书法的优美之处,引导大家思考书法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书法学习观。现场气氛活泼热烈,领导和学员们都被书法的魅力深深吸引,听得专注认真。

IMG_7652(20190417-085014)

本次书法工作坊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台州市教育工会联合开办,也是2019年度教发中心“师途帮扶”系列活动之二,工作坊的课程将持续进行至八月中旬,旨在提升我校新教师基本教学技能与传统文化素养,更好地提升教师的人格和课堂魅力。

IMG_7649(20190417-08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