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专业:强应用 筑一流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5月23日晚,在国家实施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大背景下,教务处结合学校“大抓学科建设,狠抓标志性成果”总体工作思路,举办了“说专业”活动。李钧敏副校长主持会议,陈光亭校长出席。

说专业拼图

会上,6个申硕点的专业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医学院梁勇老师在发言中强调了临床医学专业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人文学院张燕老师展示了历史(师范)专业的学生在省级师范技能比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生命学院朱华跃老师主要说明了环境工程专业如何夯实专业核心技能的培养;医化学院黄敏老师则以产教融合为主题,讲解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如何围绕产业进行方向设置;教育学院吴晶老师以两位优异毕业生为例,讲述了小教专业对于学生实践能力、全科教师培养的着力;航空学院方淳老师说明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如何做到加强学生的实践与应用能力。接着,教务处处长邱战洪对于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进行了政策解读,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专业建设的目标、进度、申报办法等,鼓励各学院积极对接省里要求。

12

李钧敏副校长表示,双一流专业的申报是我们学校最高层次的标志性成果,各学院一定要准备充分、内容安排紧密围绕专业并体现特色。

陈光亭校长对各专业负责人的发言表达高度肯定,同时也强调专业建设要体现以下几点:一是见问题见措施;二是一流意识,定位和目标要体现高度;三是持续改进,将专业建设意识真正贯彻到工作中;四是特色意识,围绕应用型和地方性进行专业建设;五是成果意识,积极创造和宣传教学成果。他鼓励各学院、部门继续努力,为建设一流专业不懈奋斗。

QzpcVXNlcnNcMVxBcHBEYXRhXFJvYW1pbmdcRGluZ1RhbGtcNDcwOTA3OTU1X3YyXEltYWdlRmlsZXNcNzQ2NTM3N1wxNTU4Njg0NDMwNDQ5X0lNR18yMjM3LkpQR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