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途帮扶”系列活动之三:科学发声工作坊“声”传古今之学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6月6日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艺术学院开办的科学发声方法指导工作坊于艺术学院S102合唱教室正式开班。艺术学院副院长曹登银倾情授课,近30位来自各学院的老师齐聚一堂共同学习。

IMG_9244

曹登银教授从发声的基本原理谈起,借助歌唱的基础理论和人体结构知识为大家讲解了声音是如何发出的,以及呼吸方法对发声效果的重要影响。接着,她为老师们演示了“打嘟”、“哼鸣”、“无声练习”三种呼吸练习法,并以歌唱的形式展示了咬字吐字如何做到清晰省力。最后,她介绍了怎样用科学的方法保护和使用嗓子。在座的老师们都获益匪浅,忍不住开始练习起来。

IMG_9241

本次科学发声工作坊是2019年度教发中心“师途帮扶”系列活动之三,旨在帮助教师掌握科学发声方法,保护嗓音和身体健康,更好地提升课堂教学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