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PBL教学主题沙龙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66

531日下午,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PBL在高校课程中的应用与创新主题教学沙龙,特邀医学院胡琼莹博士担任主讲嘉宾;校教务处处长王小岗主持活动。

胡琼莹博士从PBLProblem_Based Learning)的概念、历史、发展谈起,结合医学院近几年的PBL教学经验,基于案例设计、实施过程、教学效果评价等环节,和青年教师们分享了PBL的理念与精神。不仅探讨了 PBL在医学和其他学科应用问题,更探讨了教师在设计案例和导向性问题设置过程中如何融入教师的教学理念、发挥教师的创造力、体现教师的创新性等问题。她强调,PBL教学中,要重点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过程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使学生成为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的受益者。

沙龙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中,胡琼莹老师与青年教师们交流了针对基础知识储备不足的大一新生能否开展PBL、人数较多的班级如何开展PBL、非医学类专业是否适合开展PBL等问题。

王小岗处长在交流中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介绍了教学方法改革的新形势,并对今后教学改革与研究提出新的要求与期望。他希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教育各种载体,为探索教学新模式打开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