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流课程申报,第六期“金课”训练营顺利举办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为助力我校教师做好省级线一流课程申报,力争国家级一流课程获得更大突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111日晚举办一流课程申报交流会。八十余位教师线上线下共同参与,范剑老师作为我校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得者与大家做现场分享交流,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主持。


范剑简要分析了2019年国家认定的首批一流课程的数据以及省内各高校一流课程的认定情况,然后结合自己的课程建设和对申报书的撰写思考,从申报类型选择、课程“两性一度”的阐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组织方式、课程考核的实施、教学效果的评价等申报书撰写的要点与大家做了分享、展示,他建议大家要在 “做实”一流课程的基础上通过一流课程评审材料的准备, 把一流课程“写实”,充分展现优秀的教学效果和特色亮点,他认为,优秀的课程教学成果是基于全体同学的学习成果来展示和体现的,以学生为中心,做实做亮“产出导向”的文章,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获得感、压力感、责任感、荣誉感。与会老师针对一流课程的建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为范剑老师的真诚分享点赞。

金凌虹处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是教学建设重要的标志性成果,希望老师们能抓住机遇积极申报,反复打磨修改申报材料,争取2020年国家一流课程获得更大突破。她强调,一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寻求突破口。二要扎根立地,建设彰显我校“校企协同,双核强化,学做相融”应用型办学特色的课程。三要重视教材建设,课程与教材一体化协同推进。她鼓励老师持续耕耘,相信天道酬勤,教务处将继续为“金课”建设做好引导、服务和保障工作,共同提升我校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