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举办新教师职业发展与规划主题沙龙活动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重引领、强帮带、抓悟思、促发展”,为青年教师成长指路领航、搭台助力,1210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到航空工程学院徐老师锋、建筑工程学院沈晶晶老师做客教发中心,与2020年新进助讲教师座谈交流,畅谈个人成长之路,分享教学心得体会。沙龙活动由教务处范剑副处长主持。

徐锋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15年来的成长经历。徐老师在总结当时作为新教师站稳讲台自己比较满意的三件事:一是快速认识每一位学生,了解同学们的性格特点、兴趣特长;二是做到手写教案、课堂教学绝大部分使用板书,每堂课前自我讲课“演习”,用心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养成严谨认真的教学习惯;三是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并持续加强学习和总结,经常参加教研活动和教学比赛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在谈到教学改革建设时,徐老师认为教改的想法要落实到写教改申报书的行动上,这样能更好地促自己对教改的深度设计并做到有效实施;教改的实施要及时总结,这样能推动自己形成对教学研究的深渡思考和持续改进。沈晶晶老师从“我和我的学生”、“我和我的课程”、“我和教发中心”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师成长之路。沈老师将课程团队的“教”、学生课堂内外的“学”、工程项目的“研”有机地融合统一起来,在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专业业务能力,大胆改革课程教学模式,带领学生深入企业进行应用性工程项目实践,形成师生在专业教学和项目实践中教学相长。经过多年的积累获得了丰硕的实践教学成果,并由此提升了教研团队在行业领域的知名度,进而促成了项目研究的累累硕果。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赢得在座老师们的阵阵掌声,现场的青年教师师们也积极分享了各自入职以来的教学实践收获和体会,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新教师职业发展与规划主题沙龙活动是教发中心组织的针对新教师“师道提升”主题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关注和服务新教师的成长,举办形式多样培训活动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