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 专题培训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420日上午,我校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议在椒江校区举办,特邀清华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主持人高琪瑞教授来校作报告,我校省级、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

培训会分三个阶段进行。高琪瑞教授首先作了关于“虚拟仿真实验系统建设与教学设计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建设需要考虑的因素,并指出在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与老师们分享了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的经验,提出了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未来发展的思考。接着高教授结合申报案例详细讲解了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并与参会教师就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和撰写申报书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对我校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开放共享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指导;最后高教授就我校教师填写的一流课程申报书逐个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辅导。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紧紧围绕如何扎实有效地建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主题展开,内容务实且针对性强,培训受益匪浅,老师们将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继续完善课程建设和修改申报书。据悉,教务处将适时举办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交流研讨会,促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服务于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致力于推动我校在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获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