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举办应用型课程建设说课竞赛研讨交流活动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为办好我校应用型课程建设说课竞赛活动,教发中心于426日晚在椒江校区6109智慧教室举办竞赛研讨交流活动,邀请我校2020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活动获奖教师进行经验交流,教务处副处长范剑主持,近四十位教师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范剑围绕比赛的内容要求和评分标准细致讲解了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活动文件,为老师们答疑解惑。他展示了往届比赛的优秀PPT并解析其中的说课思路,鼓励大家认真揣摩学习。在第十一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中获得三等奖的建工学院俞静、沈晶晶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赴京参赛的宝贵经验。俞静老师从内容重构、课程实施、成果呈现三个评审要点出发阐述了自己的比赛心得。沈晶晶老师则分享了怎样以“四真三化”(“四真”:“在真实环境中,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三化”:“工作任务课程化、教学任务工作化、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建设原则方法去呈现自己的教学设计。与会老师交流热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据悉,我校应用型课程建设说课竞赛将按说课类型分组评审排序,择优推荐2位说课教师和2位“第二课堂”课程说课教师参加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十二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活动。教发中心将持续推出各类教师竞赛赛前培训,助力我校教师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