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发中心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新闻动态分类。发布人:。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我校教师深入挖掘思政教学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64日下午,校教发中心于椒江校区6109智慧教室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邀请浙江大学张晓明教授作《系统解剖学课程思政改革实践》讲座,教务处副处长范剑主持,近四十名教师参会学习交流。

张晓明教授从“为何实践课程思政”、“如何实践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实践的成果”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系统解剖学这门专业课的课程思政改革经验。他对在课堂上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如何在课堂内外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做法。他的经验对参会教师在课程中如何融入人文思政元素有了很大的启发。张晓明教授还就老师们关心的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和交流。

校教发中心将继续开展课堂赋能系列讲座活动,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水平,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